章丘拼团购房230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地铁调价俩方案都要涨价

发布时间: 2016-09-03 10:21:2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4704次浏览


地铁1号线全程 现行价格5元

方案一:7元 方案二:8元

地铁2号线全程 现行价格5元

方案一:7元 方案二:8元

地铁3号线全程

方案一:9元 方案二:10元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市物价局将于9月22日对西安地铁票制票价调整进行听证。此次听证的方案要点是,拟将现行区间计价票制调整为里程计价票制。

现行方案:区间计价票制 5元封顶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地铁一、二号线均实行区间计价制,相邻两站之间为1个区间。起步价2元可乘坐6个区间(平均站间距长1公里多),乘坐7~10个区间3元,11~16个区间4元,17个及以上区间5元,票价实行5元封顶。市民刷一卡通乘坐地铁可享受9折优惠。

西安地铁一号线2013年9月15日运营,全长25.4公里,设19个地下车站。西安地铁二号线2011年9月16日北客站至会展中心段通车试运营,2014年6月16日,南段开通,标志着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贯通,全长26.5公里,设车站21座。

三号线即将通车,全长39.15公里,设车站26座。

新方案:拟定为里程计价票制

华商报记者获悉,即将举行的听证会的听证方案要点为:拟将现行区间计价票制调整为里程计价票制,提出两个方案:

>>方案一

起步价为2元6公里(含,以下类同),每增加1元,可继续乘坐4、5、6、6公里。即0-6公里2元;6-10公里3元;10-14公里4元;14-19公里5元;19-24公里6元;24公里以上每增加6公里增加1元。

>>方案二:

起步价为2元6公里,每增加1元,可继续乘坐3、3、4、5、6、6公里。即0-6公里2元;6-9公里3元;9-12公里4元;12-16公里5元;16-20公里6元;20-25公里7元;25-30公里8元;30公里以上每增加6公里增加1元。

21名听证会参加人将各抒己见

9月22日,21位听证会参加人将对听证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他们是——

(一)消费者:宋青(西安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人大代表)、王勇(西安锦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安花样年华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政协委员)、赵英年(陕西省检察院退休干部)、王刚(陕西武功建筑工程总公司)、王高朋(中生北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芦永溯(西安博成广告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刘晓鹏(西安和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刘婧(个体)、李钢(上海澳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杨竞(陕西省统计局机关)、车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二)专家学者:高全成(西安财经学院)、王建军(长安大学公路学院)。

(三)经营者:董红杰(西安市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刘峻峰(西安市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

(四)相关利益方:刘兰福(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王强(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五)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组织:王洪彪(市发改委)、刘洁(市财政局)、张岑岑(市交通运输局)、宋锁玲(市消费者协会)。

市民观点

家住韦曲北站上班每月要多花100元路费

李先生家住西安市长安区韦曲,在西安北站上班,每天都要乘坐地铁二号线上下班。昨日听说了两种调价方案,李先生自己先算了一笔账。“我现在坐地铁来回每天10元,调整之后,我每天要多掏4~6元。”李先生说:“这样一个月下来,要多花100多元,上班成本增加了不少。我感觉幅度有点大,希望调价的幅度小一些。”

曹先生认为,地铁给西安市数百万市民带需要一个,可坐地铁只需要十几,所以很多人选择地铁出行,高效又环保。“我们希望地铁便捷的同时也能惠民,让大家都坐得起。”曹先生说。

家住雁塔区的刘先生说,如果大家出行都乘交通堵塞,也有利于环保。因此,地铁票价的调整应考虑引导群众的出行理念。

家住北郊的市想坐地铁,但担绕城高速或者三环,每个月油费在800元至1000元之间。如果乘坐,这就是一个出行观念的问题,”张女士说,“我们有车族应该减少城区自驾,乘坐地铁出行。节约资源也节约成本。”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新鲜楼市资讯 全面楼盘信息 惊爆楼盘优惠 专业购房服务】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