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拼团购房107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GDP增速6.7% 房地产数据涨幅回落

发布时间: 2016-07-18 10:37:4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251次浏览


7月1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34063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

这是在我国实施研发支出核算方法改革后首次公布GDP,此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把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设定在6.5%至7%。

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加230亿

数据显示,中国国民经济一、二季度均同比增长6.7%。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国民经济运行平稳,呈现出阶段性企稳的态势。

他表示,虽然国民经济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回落了0.3个百分点,但是上半年6.7%所创造的GDP增量,如果按2010年不变价格计算的话,反而比去年上半年多增了230亿元人民币,可以看出中国的经济是在稳定增长的。

盛来运介绍,上半年“就业稳”。从人社部调查的数据来看,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17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目标的71.7%。“从我们统计的失业率数据来看,全国大城市的调查失业率基本上稳定在5.2%左右,31个大城市调查失业率在5%左右,总体上是比较稳定的”。

居民消费价格稳定 上半年同比涨2.1%

此外,他还表示上半年“物价稳”。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与一季度持平,6月份CPI上涨1.9%。把能源和食品价格影响扣除以后,最近几个季度核心CPI上涨基本上都在1.5%-1.6%小幅波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表示,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是6.8%,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都是6.7%。从2015年到2016年,中国经济的增长水平逐步稳下来,呈现触底企稳的态势。

他表示,今年上半年经济形势的两个重要特点是经济增长趋稳和进一步推进结构调整。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和预期的方向是一致的,筑底企稳的态势在持续发展之中。

张立群预测,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在6.5%和7%的区间内,还有发生短期波动的可能,因为经济增长是由市场决定的,但是经济发展趋势是筑底企稳。他认为要通过宏观经济政策的稳定,来引导市场需求和预期的稳定。

焦点1

居民收入增速再次跑输GDP

专家:个别季度居民收入没有赶上GDP无需过度关注

2014年一季度以来,扣除价格因素后,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曾连续两年“跑赢”GDP,但今年一季度这一局面中断了。

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7%。而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886元,同比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增速与一季度相同。

盛来运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要用人均GDP来和居民人均收入做比较。GDP总量的增长速度是6.7%,如果考虑城镇化和人口的因素,人均GDP的增速是在6.2%和6.3%左右。

他说,如果这样来看的话,居民人均收入是高于人均GDP增速的。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则表示,居民收入、特别是城市居民收入,慢于GDP,很重要的原因在于经济下行,这导致企业尤其是工业企业放缓工资增长的步伐和幅度。

他认为,一方面要看到,尽管居民收入没赶上GDP增长,但还是保持一个基本增长的状态,一直在6%左右的增幅,这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是不容易的;另外一方面,要在适当扩大总需求的前提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果整个经济面保持稳中有进的情况,收入还是会保持比较平稳。

姚景源表示,如果从长期来看,我们的目标不会变,就是到2020年我们的收入要翻一番。因此,对于年度当中个别季度居民收入没有赶上GDP不需要过度关注。

焦点2

房地产市场数据涨幅回落

专家:预计下半年全国市场增幅将进一步回落

去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出现了积极回暖的走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投资继续稳中有升,房地产各项数据虽然依然处于高位,但涨幅明显回落。

数据显示,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643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9%,增速比1-5月份回落5.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48682亿元,增长42.1%,增速回落8.6个百分点。

此外,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也有所回落。数据显示,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663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0%),增速比1-5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5月全国楼市的量价上升势头均出现放缓,市场在经历了之前明显的量价齐升之后,后市将逐步趋于平稳。同时,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以及新开工数据走势也出现波动调整,打破了今年以来增速持续扩大的趋势。

他认为,考虑到去年下半年市场基数提高,因此预计今年下半年全国市场整体增幅将进一步回落。同时市场分化将持续,成交热点有望转移至政策未受限制且库存水平较低的城市。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表示,从一季度来看,房地产在局部地区有过热的苗头。近期经过因城施策的调控,房地产市场升温过快的情况得到了改变。

他认为,未来要把新兴城镇化的推进和房地产的发展更好地结合起来,发挥一线城市和发达二线城市在房地产发展的支柱作用,提高三四线城市“产城”融合水平。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也表示,房地产最重要的原则还是因城施策,根据不同城市的特点采取不同的措施,一线城市要稳房价,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目前来看,稳房价和去库存都取得了一定成果。

焦点3

民间投资增速继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对下半年经济形势有影响,但影响不大

今年上半年情况来看,我国民间投资增速继续回落,1-6月份增长2.8%,比1-5月份回落了1.1个百分点。盛来运表示,民间投资增速放缓对下半年的经济形势有影响,但是影响不大。

盛来运解释,从大的背景来讲,民间投资增速回落跟整个经济结构的调整有关系。民间投资中50%左右是制造业投资,中国经济进入转型发展新阶段以后,传统行业由于产能过剩比较严重。所以需要进行市场出清,市场环境偏紧,加之工业品的价格在持续走低,所以企业投资意愿不强。

此外,近期国务院九个督查组对全国各地调查发现,确实有一些地方存在着对民间投资准入门槛过高、改革不到位的情况,民间投资虽然愿意进入,但是由于这些门槛的限制,不利于民间投资的增长。

盛来运说,第三个原因则是跟民间投资融资的成本有关,民间融资主体很多都是小企业,存在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

他强调,这种调整跟大的产业结构调整的大背景相关联,适当的增速回落既是结构调整的反映,也有利于传统产业的调整。

盛来运说,近日国务院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民间投资有关工作的通知》,针对民间投资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影响因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具体政策。

他表示,只要加强政策的落实,再加上市场环境的变化,先行指标也不错。“我相信民间投资是有条件继续保持或者趋向一种企稳的态势”。

责任编辑:张彦飞JN1035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