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拼团购房209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未来两年迎商业地产上市“爆发期” 房企竞争白热化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41:38

来源:

分类: 业界访谈

489次浏览


凤凰房产讯3月28—29日,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4(第十一届)年会暨“北辰三角洲之夜”颁奖盛典圆满落幕,此届年会特邀中粮置地的董事长周政论道商业地产的变革与发展,并阐述商业地产的前瞻性战略。

周政在年会上指出,2013年,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有非常好的形势;2014年,中央对于整个行业具有稳定性,当然在稳定性也有不确定性因素,应该说机遇和挑战并存,应该说机遇更大于挑战。

商业地产发展方面,周政则表示,未来很多城市会迎来白热化的竞争,但是,如果我们选择了正确的战略,有一些前瞻性的分析和思考的话,商业地产还是有很多的发展机会。

房企“百舸争流” 行业面临机遇与挑战

周政表示,2013年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有非常好的形势,政策面非常的稳定,土地供应、成交量明显的上升,在销售金额方面,2013年全国的商品房销售总额达到8.14万亿,同比增长了26%,办公楼增长了35%,商业营运用房的销售增长了18.3%;在销售面积方面,全国商品房的销售面积是13.6亿平米,同比增长了17%,住宅销售的面积增长了17.5%,办公楼的销售面积增长了27.9%。

房企表现方面,周政分析道,行业的发展千亿俱乐部有了7家,行业呈现了百舸争流的局面。前十大房地产销售额和面积分别增长了32%和26%,十大企业拿地规模和金额也均大幅度增长,分别同比增长了47%和87%。大型品牌的房企逐渐回归一、二线城市,拿地占比明显提高,拿地金额占比由去年的22%上升到29%。

2014年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凤凰房产在年会现场获悉,周政预计,行业整体上是稳步发展,中央的宏观政策对整个行业的调控具有稳定性。当然在稳定性中,也有不确定性因素,应该说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更大于挑战。

针对商业地产的发展机遇,周政阐述道,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了三个一亿,促进一亿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到城镇,改造一亿人居住的棚户区和城中村,引导一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这消费、投资,对商业地产都会有巨大的商机。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